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季铁路与你同行

2017-08-29 16: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消息:暑运浪潮刚刚过去;随着何种提示;如你的暑假余额已经不足的到来,候鸟迁徙的盛事有一次在中华大地上演;是的;开学季来了。又有几百万学生从家里出发来到了大学城,而他们选择最多的交通方式表示火车。

  掐指一算全国各大高校基本都是在这个时候开学吧!在火车上又可以听到熟悉的对子了; 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还记得那些年高铁没有普及的时候我们坐着"K"字头"T"字头甚至是绿皮车的日子。尤记得早年的春运那是人挤人,座位底下都可以拉出一个小孩子来的。厕所有时候可以站几个人的,小编当年也是从绿皮车时代过来的。但是很快高铁时代来了;头等舱般的享受也成了日常,我们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很多。那样的日子几乎一去不复返了。从那个时代走过来就会觉得现在这个时代真的非常不错。

  据悉,本次铁路客运又迎“大迁徙”随着暑假结束,学生流、探亲流与旅游流重叠交织,本周起铁路客运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人数将达1000万人次。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称,今年暑运共6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日均发送965万人次。从数字上看是不是很震撼啊!不信请参考印度人民坐火车出行;什么座位上方的吊床座位,还有车顶的座位,更有厉害的挂票。简历难以想象。不可思议啊!我的天埃 

  笔者曾经经历过度读大学时挤火车时期的拥挤,知道出行不易,铁路部门为了保证开学季学生能顺利返校也是下足了苦功夫的;话说各位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买好了返程票了吗?你们的老师、女神(男神)在熟悉的地方等你哦(⊙o⊙)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