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击卫生死角,让“天山雪莲号”更靓、更舒适

2017-08-29 14:2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六组通讯员:王靓

自进入暑运工作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全员在列车长的领导下严格落实路局、段车队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在工作中以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为目标,立足岗位,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让旅客真切感受到“天山雪莲号”品牌列车环境更温馨、旅行更舒适、乘车更方便。

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是拥有四十多年历史的老牌红旗列车,有着“辛苦我一人,方便一车人”等许多优良传统,为了让这些光荣的传统在新一代乘务员中传承下去,2017年8月27日,在北京折返站库内,列车长高倩和袁亚明带领北京六组全员积极响应车队的号召,双班入库突击死角卫生。21点简短的分工会议结束后,乘务员就回到各自的车厢,这时候天已经黑了,车厢内没有一丝灯光,乘务员拿着手电筒在微弱的灯光下,大家都动作认真,神情专注,没有一个人偷懒。23点夜已经很深了,列车长高倩检查完卫生,再三催促大家,乘务员们这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去休息。

8月28日清晨六点三十分,急促的闹铃在各车厢响起,乘务员像听见了冲锋号一样迅速起床,经过短暂的洗漱之后,大家又开始拿起抹布、死角钎等清扫工具在车厢内不停地忙碌,补强昨天夜里遗漏的部位。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许多乘务员都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早餐。9点20分Z69次列车准备重新迎客时,所有的乘务员又迅速整理仪容,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去。

列车长高倩看到新工刘姣眼里含有泪水,就关切的询问:“是不是累了,累了就先休息一会儿”,刘姣说:“我不累,只是怕自己的标准不高拖了班组的后腿”。这就是90后乘务员,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拼搏让“天山雪莲号”这个品牌叫得更响。

图片说明:乘务员们在车厢内突击卫生的照片。

                                (北京六组通讯员:王靓)

2017年8月29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