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7-08-29 09: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汛期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为牵动,结合实际抓重点,针对要害出实招,严格落实汛期行车相关要求,确保安全不出任何闪失。

该段狠抓乘务员待乘保休,保证以充足的精力担当乘务。通过现场检查、视频分析,规范乘务员瞭望作业标准,杜绝手到心未到、口到眼未到行为。特别是对非集中区扳道员显示的股道信号、道岔开通信号,库内手扳道岔确认标准进行严格卡控和规范;对施工中非正常行车凭证做好复核确认,杜绝误认、误操作非法进入区间及站内。同时,掌握天气情况,利用出勤传达、电话跟踪等方式,对易发生倒树、落石及水害地点向乘务员进行重点提示,要求乘务员加强瞭望。

这个段强化运输指挥,专人分析限速地段前控速、使闸情况,货车重点分析不良天气万吨、百辆提前控速情况。旅客列车重点分析临时限速地点前使闸情况,分析机班互控及作业标准落实等情况。遇恶劣天气,段运用科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预案,各级干部按照要求到岗到位,分工包保。特别是针对重点列车、关键机班,他们指派干部进行添乘,确保不空岗、不漏控。

这个段结合汛期暴雨集中、大风倒树侵限等非正常情况,对运行中发生异常晃车、异常音响后应采取的安全措施,开展教育培训,杜绝晃车不停车、听声无措施、反馈不及时等隐患问题的发生。他们随机提问机车乘务员对汛期行车办法是否清楚,对担当区段汛期危险地段是否清楚。检查相关人员对汛期启动应急预案是否掌握,检查司机是否持有汛期危险地段一览表。同时,查看不良天气乘务员运行文件,检查大雨、大风天气乘务员降速运行、停车避雨情况,堵塞汛期影响危及行车安全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