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深入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7-08-28 10: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欣

( 魏欣 报道)金秋之际,正是全国高等院校陆续开学之际,贫困家庭的孩子在憧憬美好未来的同时,也不得不为高额的学杂费用而惆怅。但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部分困难家庭家长或学子们,却一个个喜笑颜开、异口同声地说,“有企业的温暖、有工会的关心,不仅今年学费有了保障,而且直到毕业也有了着落,心里踏实多了。”

七月初,四公司工会就开始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进行全面安排,明确救助标准和对象,要求真正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的经济难题。为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认真摸底调查,核实困难职工家庭情况。最终由公司人资、社保、组织部、纪委、财务、法务部等相关人员在内的评审小组严格核查和评审,今年共有16户困难家庭的子女符合救助资格。确定的助学名单已通过网络进行公示,其中包括:小学生2名,资助金每户400元;中学生3名,资助金每户500元;高中生4名,资助金每户800元;大专以上7名,资助金每户2000元,共计19500万元。

为了加强对“金秋助学”活动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助学活动实际效果,8月25日在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召开四公司工会“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仪式上工会副主席王志乐、解丽萍宣传了金秋助学活动的意义,也鼓励大家要“气正、心齐、互助、友爱”。为两名困难家庭家长发放了助学金。

随后工会副主席王志乐、解丽萍等一行人组成慰问组还入户走访了困难职工子女,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鼓励他们要正视眼前的困难,企业将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工会是他们的“娘家人”,要摆脱后顾之忧,以积极的态度学习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和提高自己,拼搏进取,在人生道路上坚强而勇敢地走下去。困难职工和救助学生纷纷表示将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力争上游,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工会的帮助。

viewfile.png

8月25日在管片制作项目经理部召开四公司工会“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viewfile-1.png

8月25日工会副主席王志乐(左一)、解丽萍(右一)慰问困难职工杜新建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