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口子的悄悄话

2017-08-26 15: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公,最近你们车班学铁路事故典型案例了吗?17个案例我可是一一学了,件件触目惊心埃”“学了。目前段里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学习事故案例是重要内容之一,人人都要学埃”“我咋觉得这样的活动太多了,以前是每年一次,今年都开展了好几次了。”“你这是一种错误认识。我给你讲讲吧,今年,上级部门把确保高铁安全和旅客安全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这可是新提法埃”

对话夫妇都是郑州客运段职工,男的是京九车队二组列车员徐玉升,女的是乌特车队四组行李员张艳。8月19日晚上,两口子谈论起了最近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张艳觉得老公说得有道理:“现在高铁列车越开越多,速度也很快,安全真不容忽视埃我们值乘的虽然是普速列车,但旅客的安全一样重要呀,作业中也容不得粗心大意。老公,我能给你提两个问题吗?发现精神异常旅客如何处理?在车内发现危险品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张艳没想到,老公对两个问题对答如流。徐玉升也不客气,也给张艳提了两个问题。张艳回答完老公的问题,接着说:“咱说点儿具体的吧。咱儿子17岁了,今年上高三,明年上大学可要花大钱了,你可不能违章啊!抽一口烟就要下岗3个月,3个月就会损失1万多块钱呢。”

“看你说的,都什么时候了,谁还敢在车上抽烟。扣钱是小事,影响旅客安全那就是大事了。”徐玉升说。“老公,为你点赞1张艳笑着说。陈有会 张 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