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的“冬天”悄然而至

2017-08-26 13:3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娟

夜间的哈尔滨起风啦,风力将外面的房檐吹得嘎吱作响,丝丝凉意透进屋内,看到这样的天气,我就想着哈尔滨的“冬季”快临近了,哈站改8.30即将要开通,只是辛苦了在一线的施工员们可能又要在寒风中迎接那喜庆的一刻,随即盼望着那一天不要太冷。

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从湖南刚来到哈尔滨,下火车的那一刻就能感到哈尔滨的寒冷,就好像瞬间从夏天穿越到了冬天。一直以为哈尔滨很冷可能到11月份就能放假回家,直到去年的11月份现场施工人员在凌晨的时候还要到室外去配线、放电缆才发现自己想多了。大家都是从南方调到哈尔滨施工,每天早出晚归,夜间还要干施工点,原以为同志们都不觉得冷,大家都很坚强,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叫屈,干活冲劲十足,12月下旬寒冷的哈尔滨实在无法在室外施工,于是调走了一大批施工员到南方去了。

今年工程复工后,大家陆陆续续回到了哈尔滨施工现场,有一次去工班发现男生宿舍有一双带很多绒毛的长筒靴,那是一位工长的靴子,他在大家的眼中一直是个很能抗冻的人,因为人比较瘦,经常穿衣服总是感觉他穿得很少,那一次他才说如果去年12月再不离开哈尔滨施工现场他的脚都快废了。当时他说起了自己的一件往事,2013年在齐齐哈尔的那次施工,第一次到大东北,连一件厚点的衣服都没有带,紧张的施工天天晚上干活,没有时间去买衣服,大棉衣下面就是一个薄衫,好不容易施工完了可以回南方,他刚走到火车站还没有到,突然发现自己不能行走,双脚不听使唤,双眼变得模糊,庆幸当时不是他一个人,最后在同伴的帮助下才顺利坐上了火车,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所以,再一次的哈尔滨之行他做好了充足的防冻防寒准备工作。

哈尔滨站改开通在即,现场大多数开通人员都是从其他项目部调至而来,开通完毕后又要马上回到自己的项目部,受不了哈尔滨天气冷的人心里终究带着点庆幸和放心。虽然哈尔滨这些天迅速降温,不管是现场的盯岗干部还是施工人员都穿上了外套御寒,但是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要开通的热情高涨,施工中的大汗淋漓早已将冷空气隔绝在外。(刘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