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秋”的关怀

2017-08-26 13: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李明亮

“要是没有助学金,我可能早就辍学了1今年刚考上研究生的受助学生刘文贝在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金秋助学”座谈会上激动地说道。

在今年的“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中,济南西机务段工会邀请了8名受助学生代表到段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为他们现场发放助学金、行李箱及学习用品,并在座谈会上让他们交流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及感想。

为进一步缓解困难职工经济压力,该段结合职工家庭困难情况,确定“大并长脖重点人,在执行医保报销和落实“三不让”政策的基础上,每年定期给予额外补助。同时,对路局、段建档困难职工和支付子女入学教育费用确实困难的职工发放“金秋助学金”,帮助他们的子女完成学业。启动仪式上,受助学生杨莹收到了6000元的助学金,这已经是她第4次收到助学金了。今年,该段共帮扶困难职工子女33名,发放金秋助学金8.6万元。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段容段貌,并在该段感恩亭下合影留念。感恩亭下回首往事,杨莹不住感慨道:“是铁路大家庭的关怀给了我们这些小家庭新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崔茹峰 李明亮)

图一为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金秋助学启动仪式中受助职工子女交流感想。

图二为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中为受助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图三为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中受助职工子女在感恩亭下合影。

图四为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金秋助学”系列活动受助职工子女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