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度夺魁背后的故事

2017-08-26 12: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率先打下全线“第一钻”,获2017年3月份、一季度、5月份全线信誉评价第一名,获2017年4月份标准化文明施工月活动桂冠……进场7个月,5次在业主的各项评比中夺魁,这是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一公司济南地铁项目部全体员工向企业交出的精彩答卷。回想2016年11月初,项目部初成立时还被笑称“七拼八凑”的先遣部队,他们何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五度夺魁”?

2016年11月7日项目部第一次现场对接,11月22日就要正式开工,留给初来乍到的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建设者仅有15天准备时间。面对严峻挑战,他们展开了夙夜不懈的攻坚。就在一切准备妥当,胜利在望时,2016年济南的第一场寒潮袭来……

11月21日,10级狂风挟着雨雪席卷了整个济南,气温骤降至零下6摄氏度。原计划20人的围挡施工队由于天太冷仅到了8人,路面结冰湿滑,围挡尚未完全固定便被狂风一次又一次吹倒,但是项目部必须要抢在第二天9时基地单位来参观前完成全部围挡封闭。

为此,项目部全员出动,苦斗暴风雪,搬运材料、安装围挡、指挥交通、组织导改,跑遍济南寻求应急材料。这个风雪夜,全员都坚持到最后。5时半,当所有人都疲惫到极点时,项目部又千方百计找来了9名专业的围挡安装工人抢工。正是这针“强心剂”,振奋了人心,扭转了局面。11月22日8时30分,项目成功实现了围挡全封闭;9时整,率先打下了全线“第一钻”。

2017年3月21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党委书记梁永兴来检查指导工作,当得知项目获得了全线二月份信誉评价第二名时,他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一个问题:“是不是可以争第一呢?”

专题部署会后,项目部明确了信誉评价“保三争一”的目标。他们在之后的施工过程中,严控安全质量,务实推行标准化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前9天完成294根预制方桩施工任务,受到了业主的通报表扬;建成全线第一座安全体验馆,设置雨雾喷淋系统、扬尘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兄弟单位纷纷到项目观摩学习,打响了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在济南市场的赫赫威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