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业游“火”了机务段

2017-08-26 10: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王星惠

(高智强 王星惠)“妈妈,快看,我的火车开得多快1“宝贝真棒!别动,妈妈给你拍张照18月20日,在牡丹江机务段HXD3D型机车模拟驾驶室内,一个5岁的小朋友正在和妈妈交流着“开火车”的感受。

牡丹江机务段于1935年建段,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今年,他们依托厂区的大范围改建,以有着70多年历史的机车扇形库为核心,开发设计了“工业游园区”,由段团委负责承揽旅游参观项目,对外展示铁路发展面貌变化。

当日活动中,来自牡丹江童趣艺术启蒙中心的小朋友及家长70余人听了该段团委书记董明坤的讲解,对机务段的抗日故事和支援解放战争的“死机复活”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小朋友还参观了HXD3D型机车模拟驾驶室、机车文化园、乘务员派班室及青工提素建工工作室等,不仅近距离接触了机车,而且体验了一次当火车司机的乐趣。

互动交流中,小朋友为火车司机叔叔表演了打非洲鼓、小钟琴等才艺。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市内还有这么好的旅游资源!下周我们准备组织第二批孩子来体验。”

据悉,自7月中旬以来,该段的“工业游”项目已经吸引了十几批团队参观,极大提升了铁路企业的知名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