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以歌会友”

2017-08-26 10: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8日,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在T10次列车上举办了第3届“列车好声音”赛歌活动,活动以“我想和你唱”为主题。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当天出乘的T10次列车6组乘务员提前用五色气球和彩条把餐车装饰一新。

11时许,T10次列车开车后不久,列车广播里就传来了“列车好声音”赛歌活动的消息。

5名乘务员来到车厢里“以歌会友”,采用对歌、歌曲接龙等形式,挑选优胜者,最终的5名获胜者和5名乘务员两两组合,到餐车进行最后的决赛。

11时40分,决赛开始。乘务员郭川瑛与满脸稚气的小朋友合唱国歌,乘务员聂梦玲与旅客钟先生合唱经典歌曲《冷雨夜》,引得现场阵阵欢呼……最受瞩目的是一对退伍军人组合,乘务员王粟和旅客蒙女士尽管年龄不同,但相似的当兵经历让他们把军旅歌曲《当兵的人》唱得威武雄壮、气势如虹,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比赛以无伴奏演唱的方式进行,由现场的“大众评审”进行评定,每一对选手演唱完毕之后,评审们会将自己手里的小旗送给最心仪的那对选手,最后根据选手获得小旗数量的多少选出冠军。演唱《当兵的人》的退伍军人组合毫无悬念地拔得头筹,颁奖典礼引得现场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列车好声音’赛歌活动不仅为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而且拉近了职工与旅客的距离,这种活动我们还会坚持办下去。”北京车队党总支书记桂林信心满满地说。高明洁 李明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