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防洪铁盾”

2017-08-25 20: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黑龙江伊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牡丹江工务段穆棱线路工队工长蒋培文、线路工赵清海冒雨巡查线路,发现爱伊线432公里处道床被洪水连续冲空70多米、429公里处泥石流埋没线路。一次巡检发现两处严重水害断道处所,哈尔滨铁路局分别给予两人5000元奖励。入汛以来,穆棱线路工队雨中巡查共发现水害断道6起,并及时抢修复旧,保证了线路安全畅通,多次受到路局的嘉奖和站段的表扬,被称为“防洪铁盾”。

该工队注重日常学习演练培训,职工牢固树立防洪安全风险意识。他们每月针对不同的防洪重点地段组织两次实战演练,在行动上保证熟练掌握、达标过关。工队落实防洪责任包保,实施线桥设备责任承包到人制度。党员骨干冲锋在前,3名党员驻站联络员汛期24小时轮流值班,吃住在工区,把控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党员班长郭青胜、李进武每日轮流早晚对防洪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双休日由工长蒋培文巡查,实现防洪重点处所巡查无死角。

工队抓住防洪巡查和看守关键,严格组织雨中、雨后巡检及重点处所24小时看守,每次水害发生,他们都能第一时间发现。7月20日,职工马洪海巡查牡绥线防洪重点处所,发现路基下坡角冲毁35米,立即请求限速80公里。工队立即进行抢险,保证了行车安全。发生水害时,该工队不等不靠,及时组织抢险复旧,减少水害对运输的干扰,并减少次生灾害造成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