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工会“平安险”为农民工筑起“幸福家”

2017-08-25 09: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军、熊伟

(赵军、熊伟供稿):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劳动强度大风险高,一旦出现工伤,家里的顶梁柱可能就轰然倒塌。开工伊始,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经理部工会忙于施工生产的同时不忘关心农民工,把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放在重中之重。依据《工伤保险条例》及《建筑法》,积极为工地农民工办理工伤平安保险,确保施工人员权益,促进了安全生产。

  该项目部从今年3月工程开工后,针对农民工从事一线高危作业特点,工会积极开展“情系农民工、共筑企业梦”,关爱农民工“幸福工程”,从农民工的自身关怀、结合中铁四局“三共”主题教育,“五同一体化”的管理思路,(即同学习、同劳动、同参与、同生活、同娱乐)以“关爱小家、共建大家、报效国家”建家宗旨,共建民主之家担家责、共筑进取之家保平安、共享温馨之家兴家理念,及时与保险机构对接,深入工地,逐个统计进场农民工人数、作业岗位、危险程度等。从3月底为第一批358名农民工投保后,同时根据工程进度和农民工到岗人数增加情况,又分批为736名农民工办理了工伤保险。项目部工会还建立了农民工动态管理档案,凡进场作业农民工,无论人数多少,无论岗位大小,及时办理了保险服务,做到一个都不少。截止目前,该项目部农民工工伤保险入保率达到100%,为全体参建农民工提供了有力人身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