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西安地铁四号线工地“玩”出新花样

2017-08-25 09:5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汉新、朱雪玲、黄飞虎

“快看啊!工地的喷泉又自动启动了?”。近期,不少项目职工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工地“喷泉”的美景,工地“喷泉”成了朋友圈、微信群、QQ群讨论的主旋律。施工现场扬尘少了,工地更加清洁了,治污减霾效果大大提高了,这是项目职工和农民工最大的感受。

城市治理、铁腕治霾作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为了配合该项工作的部署。西安地铁四号线TJSG-6标在施工作业区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和PM2.5环境检测仪及移动式喷雾炮机,这套治污减霾系统主要利用基坑降水废水作为水源,当施工作业产生扬尘时,环境检测仪监测到PM2.5超标,喷淋系统及雾炮机自动启动,采用水射流技术进行高效雾化水颗粒,使雾滴吸附空气粉尘颗粒,有效压住地面粉尘,不但对基坑降水工程产生的废水加以利用也起到良好的降尘效果。远看就像一个小型喷泉一样,成为了工地的一道风景,被不少同事和工人拍照发朋友圈。

项目书记姚汉新介绍到,为了能将科技治霾推广到地铁施工现场,治污减霾落到实处,地铁公司(办)将地铁四号线TJSG-6标大唐芙蓉园站作为试点,在施工作业区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和PM2.5环境检测仪及移动式喷雾炮机,在治污、防尘、减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这种科技治霾的手段已经被地铁公司(办)在地铁工地全面推广,有效的推动了西安地铁治污减霾的工作,共筑西安这片蓝天。(姚汉新、朱雪玲、黄飞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