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2017-08-25 09: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文媛媛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结合公司转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推动和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落实属地管理,抓重点,找短板,定措施,强考核,从源头把好安全监督关。

突出本质安全管理。推动安全运输关口前移,做到管理无漏洞、设备无隐患、人员无违章,从人员、车辆、现尝环境、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盯控。从源头保障安全运输有效。

加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加强三检制,逐步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提升安全运输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强化履职检查和履职考核,做到日常监督,失职追责。

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对危险品运输、舆情监控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和整治,落实站长“五到现潮制度,加强安全运输监管力度,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文化氛围。

运营处处长陈超强调,运营处各基层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举一反三,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方针,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健全完善车站相关安全生产规定、和管理制度,堵塞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运营处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 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