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风雨中的坚守

2017-08-25 09: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距离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处管内汛期结束还有25天时间。近日,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预警,铁路抗洪防洪工作也处于关键阶段,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任务繁忙,同时汛期安全工作也异常艰巨。

神朔铁路运输处神朔电力机车队队长周广举始终不管雨有多大,都要坚持在一线,保证运输的安全,这就是他的工作。

雨季汛期是神朔线一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关键卡控时期,随时伴随着连绵的暴雨,神朔铁路运输线上每段线路上都有可能发生险情,大大增加了行车难度,但即便是这样,机车也要照常运行,铁路工作也不会停歇。

8月22日凌晨起,雨一直在下,周广举冒着雨对整备场内准备出库的机车逐一登乘,对值乘机班挨个叮嘱:“要对线路上的水害地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对运行中的操纵要点要小心谨慎,对雨天的机车常见故障要提前检查。”同时他也对乘务员在雨天行车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也一一询问,对于一些行车过程中的难点,他也结合着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出了自己的办法。

在周广举的心中,干好本职工作是自己的义务,哪怕是暴风骤雨,他也依然无阻;正是他这种精神,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保证了神朔铁路运输处每一趟运输工作的安全。

铁路运输工作正是因为有了像周广举一样的同志,铁路运输工作才能保持安全生产。他们在每一个不同的岗位雨中坚持、坚守、坚定不移的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力向每位铁路人致敬。

(:刘杰)

周广举在雨天登乘机车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