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爸爸的承诺

2017-08-24 23: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的爸爸是个骗子,上个月就说带我去看柳州水上音乐喷泉,到现在还没兑现……”8月15日深夜,柳州工务段柳州线路车间主任陈兴谊看到9岁女儿写的作文《我的爸爸》,心里五味杂陈。

“爸爸,你好好上班,我和妈妈在家等你回来一起去看柳州水上音乐喷泉。”读到这里,这个工务汉子的眼眶湿润了。

近一段时间,陈兴谊一直忙于车间安全检查工作,没有时间陪女儿,难怪她有怨言。当晚,他值夜班,收拾好检查资料后就匆匆出发了。他来到湘桂线524公里663米处的铁路道口,检查道口员作业执标情况。看到道口员张师傅认真执行标准,陈兴谊满意地点点头,并嘱咐他说:“晚上值夜班很辛苦,但道口安全容不得半点儿马虎,你要打起精神,千万不能打瞌睡。”

陈兴谊检查完湘桂线上的4处道口,时间已是第二天3时。他拿出检查资料一一核对,确认任务全部完成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回走。

回到家,睡眼惺忪的女儿从卧室走出来,依偎在陈兴谊身边轻声说:“爸爸,你累了吧,好好睡一觉,音乐喷泉我们以后再看1

陈兴谊看着懂事的女儿,轻声说:“宝贝,谢谢你的理解,爸爸今晚就带你去看音乐喷泉。”

覃文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