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检合一”打造健康昆铁

2017-08-24 23: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郭薇娜)8月16日,为做好职工健康管理工作,推动“健康昆铁”建设,提高职工健康水平, 昆明铁路局积极做好职业健康检查与职工健康体检“多检合一”的准备工作。

今年,昆明局计划对以往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职工、动车司机及40岁以上机车司机进行一次职业健康检查和一次职工健康体检,通过“多检合一”的方式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除了做好“多检合一”,昆明局还将推行两项关心职工健康的新举措。一是该局组织重点多发癌症筛查,40岁及以上男职工重点增加前列腺癌的筛查,女职工重点开展甲状腺癌、乳腺癌的筛查,倡导45岁以上有吸烟史、肺癌家族史的男女职工开展肺癌筛查。二是该局结合铁路职工工作流动性大,集体用餐、外出用餐频次多的情况,开展“乙肝两对半”的检查,便于职工更好地掌握自身情况做好免疫工作。

多年来,昆明局每年集中组织体检,通过卫生部门积极与体检医院沟通协调,基本上都是以检查项目收费标准的70%左右达成合作意向,并在体检工作结束后要求医院提供免费的检后服务,包括提供特定格式的电子版体检资料、重大疾病职工即时提醒就医诊治、检后健康管理、体检结果咨询义诊等,确保用好有限的费用,为职工争取更大的实惠,达到效益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