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除“雷区”降风险

2017-08-24 23: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通讯徐春明 栗璋鹏 马腾

(特约通讯徐春明 栗璋鹏 马腾)“运输系统发现个别行车室存放的值班员岗位作业指导书已作废、机务系统发现故障配件与其他配件混放……”这是8月16日郑州铁路局抽调检查组进行夜查情况的通报,也是这个局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精心排除安全生产“雷区”的一项重要措施。

郑州局由安监室牵头,按照专业分工、互通结合的工作方法,以业务处室为主抽调各站段成立检查组,全面排查现场作业与规章规定相悖、内容不严谨等5类22项突出问题,查处以错误方式解决安全问题的现象,消除结合部存在的安全盲点。这个局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实行件件分析,对每件问题实行项目负责,列出横道图表,明确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岗位和整改时限,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这个局成立干部作风督导组,以各级管理人员脱岗离岗、上岗盯控、现场督导情况为重点,通过添乘检查、现场抽查、视频调娶检查台账等措施,狠抓干部作风。他们坚持每天通报制度,建立完善常态化管理考核机制,对活动开展不扎实、履职不认真、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的干部坚决进行考核问责,对阻断安全信息、弄虚作假、隐瞒问题隐患不认真整改的,一律提级处理。

此外,这个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问题库,明确风险类别、风险名称、风险等级、风险描述及危害程度、管控措施、管控部门、管控岗位等内容。他们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对存在的共性、关键性问题,及时纳入督查督办管理系统,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不留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