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东地区项目平安送走“天鸽”

2017-08-24 17: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华、凌娅倩、车春兰

8月23日12时50分,台风“天鸽”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位于广东地区的清云项目部和广中江项目部周密部署,强力执行,最终平安送走“天鸽”。

清云项目部所在的云浮市腰古镇遭受强力大风及特大暴雨影响,电力从8月22日断供再未恢复。为全面预防“天鸽”所带来不可预估的影响,确保项目部全体职民工人身安全,清云项目部在获悉“天鸽”登陆时间及转移走向后,第一时间召开了防范应急会议,商议并敲定人员转移措施和机械设备处置措施。15分钟的会议结束,项目本部、一工区、二工区共253名职民工陆续撤离到指定办公大楼及提前联系好的安塘小学和安塘中学校内。梁场工区虽因地处山顶,便道多以泥土为主,经暴雨侵袭,撤离形势较为严峻。但在项目部的不懈努力下,遵照“妇女先行,农民工兄弟第二,员工最后”的原则,不到1小时,有惊无险地完成了共计74人的撤离工作!

在完成对自身人员撤离工作的同时,清云项目部还委派装载机主动负担起对469县道邺村至安塘村路口这段因受台风影响树木倒塌而造成道路堵塞的清理工作,第一时间为过往车辆清理出一条可供正常行驶的通道。

为防御台风“天鸽”,广中江项目部员工在统一部署下全部上岗,提前做好了周密的应对措施。先是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安排现场工人全部从活动板房撤离至项目部,妥善安置。随后,将所有设备停靠安全地带,将物资进行归堆固定。并组织专职安全员提前对现场边坡、临边防护、渠道、路面等进行检查加固,同时强化后勤保障措施,力争使避险转移工作准备更充分,全力确保项目人员生命安全。

“天鸽”过后,该项目部立刻组织人员分组到工地仔细排查。经检查搅拌站、工人驻地、桥下临时加工尝周转料存放地、边坡水渠等都没受到大的影响,也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