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死脑筋”征服“小聪明”

2017-08-23 22: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6日0时19分,一向平静的昆明南电务段石林西站信号机械室里传来争执声。

“大师!你这人就是‘死脑筋’,最近工作本来就忙,像你说的这样测试,既费时又费力,什么时候能干完?再说了,要是有问题,微机监测早就发现了。”机架前,该段石林西信号工区职工章启迪表达着自己的不满。被他抱怨的对象、职工们公认的“技术大师”鲁志超却一声不吭,眼睛紧紧盯着测试记录本,坚持按自己的“笨办法”作业。

鲁志超发现职工章启迪和戴敏测试轨道电路电压时,只进行部分抽样测试,其他数据则按照以前的内容照搬过来,遂立即要求他们返工。鲁志超拿起测量仪,亲自对1个区段的电特性进行测试,然后将该区段的4个测试值逐一记录在笔记本上。

“监测数值受传输环境、线缆状态等影响,难免会有偏差,实测数值是最可靠的,能帮助我们及时检查发现轨道电路设备存在的问题。像你们那样抽样测试,漏掉真正的问题隐患怎么办?高铁安全不能有万一埃”0时30分,测试完毕后,鲁志超把笔记本放到2名年轻人面前,语重心长地说。章启迪和戴敏心服口服,果断放弃“小聪明”,决定以后用鲁志超的“笨办法”测试。郭薇娜 周 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