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团委组织青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7-08-23 13: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宇明 刘升飞

八月以来,西安电务段团委积极落实路局、段相关文件要求,组织一线青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全段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连日来,各团支部利用团的“三会一课”、微信群、微邦等平台组织青工认真学习贯彻路局“7.24”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利用班前会、交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和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充分调动全体青工立足岗位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引导团员青年深刻吸取近期路内外安全事故教训,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该段团委通过段网《安全警视厅》、《西电通讯》等载体,组织各支部观看《感悟生命》等安全教育片,集中向团员青年宣传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内容、意义和重点,报道各团支部、团员青工在推进安全大检查的动态情况和典型做法等等,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力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安全文艺作品征集等青工乐见的活动,积极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安全生产先进团支部”,将活动的方方面面潜移默化地植根于团员青工思想深处。

该段团委密切关注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定期收集掌握青工思想反映,准确把握当前青工思想状况,缓解青年压力,引领青年正确面对当前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团员、青年保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对青工中违章违纪、标准化作业、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深刻查找青工安全生产中的规律特点、薄弱环节,提高问题整改针对性,从根本上帮助青工避免“两违”问题的发生,增强青工岗位保安全的意识和本领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