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鄂博号”一路有美景

2017-08-22 20: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运华 王丹

(周运华 王丹)8月17日22时许,“鄂博号”旅游专列到达这趟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所在地——宁夏中卫。近800名旅客笑容满面地走下列车,并与乘务员挥手做短暂告别。

“鄂博号”是湖北省首趟开往新疆博尔塔拉的旅游专列,往返里程9800公里,途经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等景点。担当专列乘务任务的武汉客运段想方设法做好服务工作,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专列上大部分的旅客是老年人,各车厢乘务员做好安全提示,送水到铺位,并适时调节空调温度。正值暑假,很多小朋友随家长乘车出游。列车长郑丁伟叮嘱小旅客“不要爬高,不要独自接开水”。

来自武汉的小学生刘晓愚在日记中写道:“在这次前往新疆的遥途中,我们被列车长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认真所感动,他们对工作的热心负责给火车添上了金色的翅膀,飞向更美的地方。我希望长大以后成为像郑叔叔一样为人民服务的人。”

在筹备开行“鄂博号”旅游专列过程中,武汉客运段坚持高品质服务要求,注重发挥专列“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的优势,大力宣传“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等特点,并提供列车导游、随团医生等特色化随行服务,让旅客畅享边走边玩的旅程。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沿途风光无限,车内笑声相随。今后,武汉铁路局还将组织开行多趟不同季节、不同路线的援疆旅游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