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鹰潭工务机械段开展施工组织和风险研判会

2017-08-22 15: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2日,鹰潭工务机械段线路大修一车间在闽侯驻地开展施工组织和风险研判会。在会议上副主任陆道庭介绍了峰福线杜坞至江板至闽侯区间的施工情况以及夜间施工注意事项,对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夜间施工要注意自身安全,带组职工必须带好头灯、口笛等必需品,防护员必须带好防护备品以及防暑、防蛇药品。

第二,作业人员班前充分休息,班前班中严禁饮酒,作业人员上下工时应同去同归。

第三,电气化线路区段作业人员与接触网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金属工机具不得举高。

第四,峰福线线路路肩狭窄,路肩下往往是高路堤,要做好路肩石碴清理工作,方便人员走行。

第五,峰福线多为小半径曲线,瞭望条件不良,车间、班组应规范对讲机的安全使用,防护体系做好3至5分钟的联控,及时传递安全信息。

第六,需跨越股道时应先止步对线路两端进行瞭望,严格执行“眼看、手比、口呼”制度,严禁来车时抢越线路。

第七,做好工完料清工作,完工时车间、工班要认真检查线路,确保线路整洁无机具、线上料等。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施工前开展风险研判会,强化了安全风险意识,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为夜间施工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参加会议的职工纷纷表示,在施工中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安全制度,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绝不逾越安全“红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