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发音奏响“四部曲”

2017-08-21 19: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 汤金生

(杨淑光 汤金生)入秋以来,洛阳工务段以保障职工上道作业安全为重点,精准“发音”,奏响上道作业安全“四部曲”。

加强警示教育。这个段深刻吸取近期工务系统安全事故教训,制作视频、图片等警示教育资料,下发至机关各科室、现场各车间和班组,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案例、深查问题、吸取教训,补强现场作业安全短板。

加强机具管理。该段以两轮单轨小车、四轮平板小车等作业机具为重点,安排技术科牵头,全面回收现场各类平板作业小车,并对小车逐车进行检验、认证和编号,未经鉴定严禁使用。

加强作业管控。这个段规定,当地气温超过35摄氏度以上时,在严格落实防暑、防护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除了可以进行设备检查巡视外,严禁进行其他上道作业;遇重伤设备更换,以及其他危及行车安全的设备隐患整治,必须经主管安全副段长批准方可上道作业。

加强安全包保。这个段重新细化上道作业干部包保制度,要求上道作业必须按级别落实有关制度,如遇特殊原因不能包保,允许高职代低职,杜绝低职代高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