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游历攻略”为新工引路

2017-08-21 19: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本驹 赵培杰

(石本驹 赵培杰)8月4日,在成都东站站台上,成都客运段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整齐列队,静候列车缓缓驶入站台。

为使新入路职工快速转变角色,该段总结历年培训经验,细化培训方案,制定见习培训“游历攻略”,从理论培训、现场观摩、交流沟通等方面入手,助力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快速成长成才。

见习培训“游历攻略”就是一份为期15天的岗前培训计划。该段发动优秀职工作为兼职教师,从铁路安全、业务知识、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授课,帮助新入路大学毕业生逐步熟悉段情,尽快摆脱陌生感,加快步伐适应客运工作。

为固化理论培训内容,该段精心策划,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到现场全过程观摩出乘点名、车门口验证验票等作业环节。他们指派专人介绍动车车内设备设施及班组主要构成人员,对客运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到段调度室、安全分析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信息传递、安全卡控等工作流程。

在此基础上,成都客运段还邀请优秀青工代表与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座谈,并建立微信群交流平台,及时掌握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的思想动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