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负青春不负梦

2017-08-21 19: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6日,笔者来到成都铁路局党校的静远楼2层电教室,见到了正在为参加全路职业技能竞赛货运系统核算员工种比赛做准备的涪陵车务段涪陵西站货运副主任席红妍。

席红妍今年26岁,自2012年7月入路以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在短短5年时间里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先后获得了重庆市交通行业青年岗位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成都铁路局青年之星等荣誉。

刚入路时,席红妍在秀山站客运室任售票员,后成为内勤货运员。该站货运种类繁多,她虚心向前辈学习,严格按章办事,逐渐成为一名业务能手。然而,成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她曾连续3年在货运技能竞赛中未获得任何名次。

沮丧和失落并没有使席红妍放弃,她在自己认定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她参加了成都局职业技能竞赛货运系统核算员工种比赛,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每当有人问她:“你考试那么厉害,一定很聪明吧?”席红妍总会谦虚地说:“我反应慢,只能多想、多琢磨,笨鸟先飞嘛1

席红妍从不安于现状,在她看来,专业技能提升不等于能干好工作。参加完竞赛回到单位,席红妍决定开始学习货运外勤业务。“货运工作需要内勤、外勤相互配合,只有这样,才能高效完成货运任务。”她对货运工作有了更深的领悟。2016年9月,席红妍成为秀山站货运值班员。

如今,席红妍任涪陵西站货运副主任。面对新的压力与挑战,她还将继续成长。

李皓然 唐友权

编后 不同岗位给了席红妍不同的历练机会,对待工作,她脚踏实地不怕苦;面对挫折,她勇于进取不言败;看待荣誉,她从容淡定又谦虚。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席红妍一步一个脚印,用勤奋浇开了青春之花,用行动展示了铁路青年职工的良好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