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课堂”走出“状元郎”

2017-08-21 19: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刘越

(樊康屹 刘越)“今天由咱们的新晋‘状元郎’讲解电缆故障处理方法1近日,大同西供电段茶坞检修车间试验组“老赵微课堂”准时开课,工长赵贵龙宣布了今天的主讲人和授课内容。

茶坞检修车间试验组地处大秦线中部,班组8名职工一大半时间都在沿线进行流动检修作业,集中起来参加业务学习的难度较大。5年前,赵贵龙为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建立了一个 “老赵微课堂”微信群,每周组织2至3次业务学习。如今,从这个班组已走出3名太原铁路局级技能比武冠军。刚刚获得路局技能比武高压试验工项目第一名的马季青就是当天的主讲员。

从技术要求到标准程序、从注意事项到处置窍门,马季青一边展示制作好的课件,一边用语音讲解关键要点,不知不觉中,半小时的讲解就结束了。

“马状元,给咱分享一下成功秘籍吧1有职工提议道。

“我没啥秘籍,说到底,都是这‘微课堂’的功劳1马季青诚恳地说。

“小马说得对!通过这几年的‘微课堂’学习,我的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没错,白天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晚上在群里一说,师傅们都会第一时间答疑解惑。这样的业务学习既解渴又实用1

职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赵贵龙补充道:“‘微课堂’能培养出小马这样的‘状元郎’,说明咱们的路走得对!加油吧,伙计们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