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严把“六关”育人才

2017-08-21 17: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永峰

8月17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神朔铁路运输处机务段第二届联运技术比武顺利落下帷幕,我单位四名选手参加的电力机车司机和副司机项目都跻身三甲。

近年来,为了在职工技术比武中发现人才,让各工种竞赛成为职工 “学、比、赶、帮”的平台;让职工凭借这个舞台充分发挥其主力军作用,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神朔运输处上下联动,把好“六关”确保技术比武活动取得实效性,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认识关。把技术比武活动作为引领职工岗位建功成才、建造企业人才大军的广阔舞台,把技术比武活动作为振奋职工创新发明精神、凝聚职工智慧力量的崭新途径。通过技术比武鼓励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加新本领,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水平,不断提高团队创新意识和能力,不断加强职工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选拔关。按照技术比武标准、程序认真做好申报和推荐,严格把关。各参加比武班、组、站、队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把开展职工技术比武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真正选拔出业务能力突出,技术水平过硬的选手。

宣传关。注重开展过程,注重社会影响和职工评价。让各种宣传阵地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对活动中所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大张旗鼓地予以宣传,对他们的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让他们走出企业,走向社会,网络上有相、报纸上留名,营造比武活动的良好氛围,打造企业技术比武的品牌。

管理关。把开展技术比武活动与企业民主管理相结合,互为支持,不断深化职工合理化建议、改革发明和节能降耗等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技术比武活动实行动态管理,认真做好监督检查,推动活动健康发展。 

影响关。在技术比武中发掘“技术能手”,通过“技术能手”推广岗位规范和标准,充分发挥“技术能手”的示范作用,提高生产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创造“人人勇当赛场高手、个个争做能工巧匠”的局面。对技术比武脱颖而出者,在企业人才选拔、聘用上要优先考虑,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工作热情。

价值关。通过技术比武活动来倡导“学习提升价值”,树立“技能改变命运”的理念,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文化氛围。鼓励职工团结拼博、奋勇争先,培养职工服务企业、奉献企业的精神,从而促进企业持续、快速、稳定、健康发展。

(:田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