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安全警示教育

2017-08-21 17: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以事故案例警示员工,以安全文化引导员工”,8月16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人员到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室进行参观,并利用模拟仪器进行安全体验。

在对安全警示教育室进行参观前,观看了安全警示宣传片,对安全警示教育室的组成部分及成立意义进行初步了解。教育室的管理人员带大家依次参观了教育室的消防器材区、劳保展示区、整备安全区、行车安全区、设备安全区、虚拟VR区、安全体验区。参观过程中进一步学习了消防器材、劳保用品的使用;掌握了受限空间作业的各项规定;还利用安全标志问题系统进行现场答题。墙上的各种警示标语、中国十大铁路事故一览及显示屏中播放的血淋淋安全案例,让参观者长鸣耳边安全警钟;低电压触电、模拟灭火、安全帽撞击、安全带、心脏复苏救援等体验,让体验者对危险有了更真实的感受。

“天堂与地狱往往就在一念之差,幸福美满和粉身碎骨,您将作何选择?”这是安全警示教育室结束语上面的话,也是对安全问题最真实的写照,作为一名运输一线员工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才能为家庭的幸福美满负责,为企业的安全效益负责。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