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179次列车乘务员温暖麦尔丹回家之旅

2017-08-20 22: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我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全国共有56个兄弟民族劳动、战斗、生活在这片辽阔而富饶的土地上。各个民族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并各有自我的文化传统、语言文字、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

    一趟由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车站始发。暑运高峰时期,客流增长,做为二组的工作人员们,将承载这一光荣使命,为暑运旅途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看着站台拥挤的人潮,2号车厢乘务员廉金萍从人群中看到麦尔丹和他的父亲吾升肯,爸爸背着厚重的行李,牵着他的小手,缓缓地向2号车厢走来。廉金萍看到后,帮忙接过了他们手中的行李,让爸爸牵好孩子的手,上车时注意脚下安全。待列车开出北京站后,帮助他们找到了自己的铺位。把行李物品都安置妥当后了解到,由于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很少有时间陪麦尔丹,这次乘着休息的时间,陪儿子去北京旅游玩耍,买了很多礼物给他,希望能补偿他。父亲的爱总是这么默默无闻,可能不善于表达,但总是尽全力给孩子最好的。一路上,廉金萍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们,为他们接打开水送到铺位前,跟小朋友讲列车上的安全注意事项,看到麦尔丹在玩耍边凳,便连忙上前制止,告诉他不可以玩弄,小心夹伤手指,还给他讲解沿途的风景,名胜古迹,陪麦尔丹玩耍。爸爸心里非常感动,热情的拿出自己的特产要送给廉金萍:“谢谢你,谢谢你对我们的照顾,这是点儿小心意你收下吧。”廉金萍却说到:“不,我不能收,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来到了我们的列车上,我们就是一家人,照顾大家是我的职责,服务旅客是我们的宗旨,让每位旅客平安快乐的到家是我们的责任。”对啊,多么简单纯朴的回答,我们虽然是平凡的列车乘务员,但我们们身上却有着不平凡的使命。

    周恩来总理说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老舍先生也曾说过“大家语言不一样,心但是一样,握手再握手,笑了再笑。”在我们的列车上,民族团结就是生命,就是力量,是希望,也是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