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重中之重

2017-08-20 22: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存萍

最近几个月以来,在建筑和交通领域又发生了几起比较严重的事故,一起车祸的死亡人数比九寨沟地震遇难人数都多,一次塔吊的坍塌,就是几十个家庭的破碎。每当有灾难发生时,安全两个字才显得格外重要。

加强安全教育是我们的日常任务,让每一个员工懂得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实现自己的安全行为责任则是重中之重。凡是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都必须进行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操作技能的学习,并且进行严格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常对于特种岗位作业人员一律凭劳动管理部门颁发的操作岗位证书上岗。而对施工生产中违章指挥的管理人员会进行严厉的处罚。

不仅如此,现场的安全监督也是极其的重要。企业从规章制度上加大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力度,规范项目的施工安全行为。而我们的安全人员则加强对施工现场材料设备的检查,杜绝不合格的材料。牢牢把控设备对人员的伤害,危险性大的脚手架,起重机搭设和拆除,机械设备吊装,用电设备工作,基础土方开挖等等有安全隐患的工作。

施工企业的安全管理是一个系统的动态管理进程,不仅要在上游做好规章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更要在下游做好现场实际的监督与把控。企业只有综合利用这些手段,才能取得有效的结果。经常性的开展和利用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建筑职工和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也是很有效的举措。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到“三不”,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