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多措并举铲除道口交通安全“肠梗阻”

2017-08-20 11: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持续高温的8月,烈日炎炎,热浪阵阵。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玉林工务段把道口安全作为重点,对道口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零容忍”,多措并举铲除道口交通安全“肠梗阻”,确保道口安全畅通。

该段组织分层召开安全科、线路科和线路车间、道口看守人员专题会议,讲清道口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安全检查措施;利用各类宣传阵地、举办各类活动和班前会、职工大会、道口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干部职工“道口安全无小事”意识;组织包保干部深入岗点,与看守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抽考、抽问和业务技术、作业标准传授帮教,进行现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和作业标准化操练,并进行逐一考试,提高看守监护人员业务素质和果断应急能力。

该段围绕确保列车通行安全,通过干部添乘、夜间抽查、现场检查、跟班作业和视频中心监控检查、下载分析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做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段检查组、车间检查小组和道口专干分工负责,突出检查车间、班组及道口作业岗位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规范,针对道口安全管理的新情况、新变化,是否及时组织开展道口风险研判,现场作业标准、作业条件、职工“两违”是否得到纠正,设备运转状态是否正常,管理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和反馈,促进安全问题的有效掌控和整改。

该段按照“报警信号立即修复、其它设备快速修复”的原则,组织道口设备维修小组分赴各车间巡回维修,随叫随到,及时修复铺面、标志、护桩、栏杆(门)、视频监控、列车接近预警、对讲机等防护不良设备,检查测试道口自动通知、公路信号、遮断信号机、故障报警器、直通电话、道机联控、动力电源及室内外照明等防护设备设施,确保设备良好运转,阻断道口安全风险。

该段按照边查边改边规范的原则,及时向地方管理部门通报监护员作业“两违”问题,并要求认真组织分析考核;同时对无人看守道口铺面严重破损、护桩损坏、各类道口标志缺少损坏及安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对重点隐患问题纳入安全隐患库,追踪督办、闭环治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