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折扣票价进一步满足人们出行需求

2017-08-20 11: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在以往的印象中,相同席别的火车票价格都是不变的,不过,这两天,如果有宁波旅客乘坐高铁往返台州、温州等地,会发现一些车次的高铁动车票打折了!(人民铁道网  8月17日)

依稀记得,十年前高铁刚刚开行时,人们都惊呼票价太高,有人认为不会有太多人去选择如此昂贵的交通工具,但没想到之后的高铁却是一票难求;而后因为高铁降速,票价有所调整,乘坐高铁出行的人越来越多;发展到现在,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真正的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中,甚至还有网友将高铁列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而近日东南沿海高铁的折扣票价则进一步满足了人们出行的需求。

据悉,目前预售期内能购买到的车票温州南至宁波最低票价只要66元,相当于打了6.8折,而从9月1日开始,沿海高铁打折车次还将增加不少,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票价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对于经常出行的人们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近年来,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和人们日益高涨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相继推出高铁快运、“刷脸进站”、电子支付、中铁银通卡和高铁外卖等一系列更加智能、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为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乘车体验,让高铁出行更加舒适和便捷。东南沿海地区本就经济发达,商务、旅行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正是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制定各次列车的执行票价,逐步构建优质优价、灵活浮动的票价及服务体系,而高铁折扣票价则是为了满足人们旺盛的出行需求应运而生,使高铁更加实际的服务百姓。

在市场供求关系中,高铁票价根据客流状况调整,就能通过价格和市场化手段来调节一部分运能。对客流量相对少一点的车次车票进行打折,出行时间比较灵活的旅客选择更加实惠的折扣票。这样一来,形成对旅客的分流,避免了一些热门车次旅客扎堆的情况,客观上达到了提高高铁运营效率的目的,也进一步优化了乘车体验。

东南沿海高铁打折仅仅是一个开始,当前中国高铁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发展主题,未来必将会有更多满足人们需求的意外惊喜,使得高铁出行更加智能、便捷和个性;笔者坚信,中国高铁必将越来越好,成为高铁中的标杆和模范,为进一步满足人们出行需求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