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天马隧道横洞9号、10号抗滑桩达到设计桩长并一次通过验收

2017-08-20 10: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娟

8月18日,兴泉铁路7标天马隧道横洞9号、10号抗滑桩,开挖进尺达到设计桩长并一次通过验收。此工序顺利通过验收,将为下一道钢筋笼灌注施工工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天马横洞进洞施工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抗滑桩现场-肖斌.png

天马隧道横洞正洞全长为1473米,由于洞口地质条件的影响,依据施工组织设计要求,在位于天马隧道横洞端墙背后水沟外侧线路左右两侧各加设9号、10号两根抗滑桩,抗滑桩的施工完成后可开展进洞施工,这成为了隧道进洞施工的先决条件,9号、10号抗滑加固桩为人工挖孔桩,桩长达到20米以上的高度。

兴泉铁路7标段项目部及工区上下联动,自进场承建天马横洞以来,在物力、人力、设备上进行大力投入,自2017年7月19日9号、10号开始抗滑加固桩开挖进尺施工。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把安全质量关,每天检查安全交底、对加固桩气体的检测、通风设施的配备、钢爬梯的安装以及安全绳的佩戴等情况;对施工测量定位、锁口施工及高度、护壁浇筑等质量要素均有效落实。确保了此次天马横洞9号、10号加固抗滑桩开挖进尺提前完成并一次通过验收。

目前天马横洞9号、10号加固抗滑桩正在为进入下一道钢筋笼灌注施工工序,积极做着全面有序的准备工作。(陈春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