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二维码为盾构掘进带上“身份证”

2017-08-20 10: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清澜

“扫一扫”已然成为当下的流行词汇之一,生活中随处可见二维码。如何将二维码和工程管理结合起来,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衡区间在二维码技术上找到了突破口,通过应用二维码技术进行盾构掘进数据管理,为盾构掘进戴上了“身份证”。

由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十标省政府站至衡山路站区间,由省政府站出发,沿中山路、珠江路到达衡山路站,整个区间呈东西走向,区间左线全长1220.135m采用盾构法施工。自入场开始,该标段就以高标准、严要求作为项目管理方向,积极学习、努力探索,在严格按照盾构施工工艺规范的基础上,现场施工技术人员借鉴网上二维码技术,成功为盾构施工的每一环戴上“身份证”。

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准确的知道二维码对应的管片的盾构掘进各种参数,包括区间名称、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管片生产厂家、管片环号、管片里程、管片型号等等信息,使盾构掘进随时都处于信息化、透明化管理,管理人员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不仅能即时获取盾构掘进的各种信息,也能通过这些信息对盾构机的掘进参数进行更好调整。

一项标准化施工亮点带来的是良好的示范效应。在盾构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的不断摸索、不断创新,使未来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施工有着更加美好前景,也是为项目部现场施工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李清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