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轨道S1号线项目举办技术员交流会

2017-08-18 23:1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欢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员的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技术员在施工各阶段都有哪些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刚刚踏入工程行业的现场技术员,你可能也曾有过这样的困惑。针对技术员们的这些疑惑,8月17日晚,中铁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贵安新区轨道S1号线项目举办了一场技术员专题交流会。

17日晚20:00,轨道S1号线项目8月份第3周技术交流会在项目部会议室准时举办,会议由项目质量副经理程凯主持,S1号线项目总工,一、三工区现场技术员及2017年新入职学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主讲人程凯以自身从业多年的经历,分别从技术员发展方向、技术员的基本要求、怎样成为优秀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员在施工各阶段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向在场学员们传授了“如何当好一名技术员”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在交流中,程凯谈到,技术员是施工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在单位管理环节中处于末端岗位,又是现场一线施工的主要指挥者,在施工管理中承担着“承上启下,兵头将尾”的关键作用和位置;作为新晋入职的工程技术人员,平时要多看——看图纸、看规范,多问——问班组、问领导,多动脑——多想为什么、怎么做;多动手——勤记录、勤量测;多方面了解——了解成本、了解试验;多角度提高——挖掘潜能、展现自我;同时虚心学习,用心做事,牢记责任与使命,坚持不留遗憾,不当罪人,踏踏实实地干上两三个工程项目,就会逐渐具备一个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应有的素质。

自2017年新学员7月底入职以来,为了让学员们快速投入工作,轨道S1号线项目每周都会定期举办此类专题培训交流会,以此加深沟通,促进成长。而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会,技术员和新学员们加深了对工程技术管理的认识,强化了个人责任,同时也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这对推进企业施工管理、深化施工过程控制、增强企业人才储备等工作都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