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督查为基层党建工作下猛药

2017-08-18 19: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昌公司 陈琨

  为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督促检查指导力度,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党委于2017年7月22日至2017年8月4日期间对在建项目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督查、考核,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督查范围广。为确保全面掌握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南昌公司督查范围涵盖了张家港项目部、云桂站房项目部、宜华城项目部、郑州园博园项目部等8个在建项目部,及时了解情况,帮助基层党支部查漏补缺,做好指导帮扶工作,制定相应整改方案。

考核方式细。为确保此次考核公平公正,该公司采取现场实地考核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资料检查、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各基层项目党支部进行全方位考核,并根据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发展党员、宣传报道、企业文化建设等五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相应的打分排名。

奖惩力度大。针对各项目部普遍存在台账资料齐而不全,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各类总结缺失严重,中心组学习个人笔记不规范、不严肃,宣传报道意识不高等问题,该公司及时进行反馈和通报,对排名第一党组织负责人绩效考核中工作成效一项奖励百分之百,对排名最后的党组织负责人绩效考核中工作成效一项扣除百分之五十,提高党组织负责人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认识,督促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深耕“责任田”。

据悉,此次党建督查后,该公司在原制定的《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手册》基础上,将着手制定《党支部基础台账指导手册》,不断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南昌公司 陈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