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刘金炼——火车上的岁月

2017-08-18 12: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

刘金炼是库尔勒客运段成都十一组的一名乘务员,今年51岁,已经在列车上度过了35个春秋,这名客运老职工在35个风雨岁月中,服务过的旅客多达十几万,经常会有坐过他车的旅客上车后亲热的与他打招呼,刘师傅总是笑着说:我家亲人上来了,旅途中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我尽其所能地帮助大家;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硬座车厢相对来说旅客较多,老人、孩子、特殊重点旅客基本上每趟都会遇见;尤其是生病旅客对于长途旅客列车来说也是常见的,刘师傅总是无微不至的服务在旅客身边,不怕麻烦和辛苦;有一次,刘师傅的车厢上来了一位高龄老人带着一个孩子,刘师傅在车门口验票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引起了刘师傅的关注,刘师傅主动为老人和孩子送去热水,在攀谈中了解到,原来孩子的父母外出打工,一直由爷爷照顾孩子,见不到父母的孩子哭闹着要找父母,爷爷也想自己的儿子,就带着孩子去找孩子的父母,刘师傅心里知道留守老人与留守儿童的心酸,更知道他们缺少关爱,在工作闲暇之际总是来到他们面前,为他们送去开水和自己带的小零食给孩子吃,与老人攀谈以解老人旅途的寂寞;由于变天孩子没有带多余的衣服致使感冒发烧,刘金炼为孩子找来了药,并将自己的毛衣脱下来给孩子穿,在他的细心照顾下孩子痊愈了,老人和孩子平安顺利到达了旅行目的地。站台上孩子的小手紧紧搂着刘师傅的脖子不撒手,刘金炼感到了老人与孩子的留恋之情,将祖孙二人送出了车站,直到老人和孩子流着感激的泪水被前来接站的家人接走。

刘师傅回来后愉快的说:能帮助旅客并得到旅客的信任,真是太开心了。类似于这样的事经常在刘金炼的车厢里发生,刘金炼就是这样默默无闻而又贴心的在客运岗位上服务着千千万万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