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十四局玉磨铁路大白树隧道进口段开挖过半,施工有序推进

2017-08-18 09: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磨铁路 沈涛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玉磨铁路项目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施工有序推进。水电十四局承建的15标重难点工程大白树双线隧道进口段已开挖过半,上台阶开挖累计进尺575m,仰拱完成浇筑530m,二衬完成浇筑509m,整体施工进度控制良好。

大白树隧道全长2485m,全隧位于21‰的平面下坡,隧道洞身最大埋深约185m,最小埋深约40m,水电十四局玉磨铁路项目部负责DK329+840~DK330+840段进口工区1000m段施工。隧内多为IV、V级围岩,占比达80%,岩层破碎严重,围岩结构整体性较差,局部有渗水情况,施工难度较大。

在隧道掘进中,玉磨铁路项目部采用新奥法施工原理,根据围岩特性不同,分别采用“三台阶”、“全断面”开挖法,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端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施工工序,二次衬砌浇筑严格执行“三逐两孔两振”工艺要求,日均投入喷湿机、装载机等设备14台,24小时不间断循环施工,确保了施工质量、进度的管控与推进。

隧道工程向来施工难度大,强度高,项目通过合理有效的设备人员投入,提高施工效率,保证了工程质量标准和进度。在2017年上半年昆明铁路局公布的优质工程评比中,大白树隧道进口荣获标准化“一星样板工地”荣誉,让全体隧道施工人员感到了无比的自豪。

(玉磨铁路 沈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