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给予的第二次生命

2017-08-17 21: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信芝

   “各位旅客、请注意,各位旅客、请注意,现在广播找医生,现在广播找医生,请是列车上的医务人员抓紧时间到17号车厢,有旅客发生疾病急需救治、急需救治……阵阵紧促的广播声瞬间传遍了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发生在从乌鲁木齐开往和田方向的7557次列车上的一幕。原来2017年8月14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和普四组担当的7557次列车运行在巴楚至喀什间时, 17号车厢乘务员张晓翠在车厢一位端清扫卫生时,突然听到车厢另一端有旅客呼喊有人晕倒了,于是她急忙上前查看,她看到一名年约18岁左右的女旅客面色灰白,不省人事的躺着地板上,旁边一位年约40多岁的中年女旅客(患病旅客母亲)不停的用维语呼叫者。看到情况紧急,张晓翠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当班列车长周开泽,周车长接到呼叫后迅速奔赴现场并通知广播找医生,于是列车广播以最快速度对全列车进行了广播。在广播播出不到2分钟就有一位热心的医生也随后赶到,医生立即查看,进行诊断,同时立即抢救——掐人中、按压心脏进行急救,可是病人却没有丝毫的反应,孩子的母亲声声呼唤,大家开始紧张起来,觉得情况不妙,这时列车长周开泽迅速组织疏散周围旅客,以便通风,便于抢救,医生看此情形也立即改变施救措施,拉起病人的手采用捋手指,掐指甲的方式施救,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连空气也变的紧张起来,这时周车长和医生换着为旅客捋手指、掐指甲,大约过了15分钟后,病人面部渐渐有了痛苦的表情,医生又把患病旅客的双手举起拍打起来,这时患病旅客慢慢的睁开了眼睛,醒了,醒了,周围旅客欢呼起来,是的,醒了,家属,医生和车长都松了一口气,只要醒来就不那么危险了。虽然病人醒了,但是病人还是时而清醒时而昏迷,还需要继续看护抢救,这时医生询问了一些患病旅客的母亲孩子的情况,该旅客母亲说:“孩子今年18岁,在新疆大学就读,孩子患有抑郁症和严重的贫血,这次他们是从乌鲁木齐医学院出院回家的,上车后孩子的表现一直都很好,就是在巴楚开车后,孩子吃完药突然哭起来、叫起来,然后就突然晕倒了……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医生果断的对患病旅客的母亲说:“这样长时间的昏迷对孩子大脑损伤非常严重最好能尽快就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患病旅客家属听后,立即告诉周车长在前方站喀什下车进行治疗。周车长急忙与喀什车站联系120救护车提前在喀什站台等候。时间一分一秒的在周车长和医生为患病旅客的救助过程中赛跑着,看着慢慢有些好转的患病旅客,周车长和乘务员没有一刻放松,时不时的帮旅客擦汗、疏散周围观看的旅客……就这样列车提前进入了喀什车站,下车时,周车长、乘务员和医务人员一起把患病旅客抬到了120救护车上,就在周车长转身准备下车时,周车长感觉到有人拽自己的衣服,他转身看到患病旅客的嘴唇微微颤抖,眼里流下了泪水,而此时,患病旅客的母亲拉着周车长的手说:“谢谢你们列车人员和医生,没有你们的紧急救治和帮助,我的孩子不知道会怎样,但是是你们列车给了孩子第二次的生命,谢谢你们……”

图为:列车乘务员疏散旅客;列车长和医生为旅客捋手指、掐指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