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2017年半年工作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2017-08-17 15: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晓萍

8月16日,五公司2017年半年工作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党政主管的127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回顾上半年各项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号召全体员工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谋发展、抓落实,以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上半年,公司在管理由标准化到精细化实践上,以优化管理流程为主线,加强制度建设、体系建设,保证政令执行到位、管理链条通畅,提升了企业运作效率;坚持理性经营,多元并发,依靠独立经营和联合开发、工程投标等,保持了市场占有率。

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保国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 以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讲话。他指出,企业目前存在的困局,总结分析原因,根子在人、问题在项目、长久在体系,主要表现在公司思想文化不坚实和项目管控体系不畅通等,影响了企业效率的再提升。

王保国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压减地方政府债务管控要求,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放缓,公招项目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想要破题发展,就必须以作风建设开路,塑造一种整体向上、追求卓越的共识,促形一种优良作风,构建一套杰出的体系,锻造一支靠得住的队伍,壮大一支优秀的市场开发团队,循序渐进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做好下半年工作。

围绕目标任务,王保国要求,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知难而上,中层干部要善作善成,普通员工要主动加油干,坚持完成年初各项决策部署不动遥一要持续加强市场开发,重点紧盯甘肃盛成都和西安市政项目、西南域水利水电项目和神华集团铁路项目,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经营承揽目标;二要强力推进施工稳产、高产,攻坚突破石泸、德简、乐百、平天以及成都和昆明片区的地铁项目等重难点工作,确保既定产值实现;三要有效管控安全质量,坚持抓好“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坚持质量是终身责任制”;四要大力清收清欠;五要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形成党建工作与经营生产深度融合、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少平作了《聚焦主业谋发展 突出主责抓落实 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继续奋力拼搏》的讲话,指出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内部改革,稳步提升经营能力,精细化管控项目,加强财务管控,规范风险防范体系,全面提升了企业生产经营能力。但在施工产值、质量管理、精细化管理、信用评价、资金回流、内部管理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他要求,要以盯住主业、合力坚攻为突破口,以“五个专注”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任务,即专注经营承揽工作,打好稳健经营组合拳;专注施工生产任务,细耕规范管理责任田;专注经济运行质量,取得精准控制新成效;专注企业发展核心,开创深化改革新局面;专注基层党的建设,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正兵作了题为《清收降债 提质增效 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平稳可控》的讲话,对公司1-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虽然营业收入、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但是完成进度相对较慢,经济运行压力较大,强调下半年公司将狠抓清收清欠、资金管控、风险防范等工作,持续推进企业提质增效,确保企业经济运行平稳可控。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晗通报了公司纪委上半年案件查处情况,并提出要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工作流程,严格制度执行;二是重视联合审计,严格问题整改;三是重视党风建设,严格廉政自律。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兼安质部部长戴文革做了《尽职守规、重管严防,稳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培训,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就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生管理的重点等进行讲解。会议还邀请北大纵横咨询公司孙康为参会人员讲授《用会议激活团队》,旨在通过会议管理技能的学习,激活团队、提升会议效率。会议还就集团公司重新调整核定清收清欠指标与相关单位现场签订清欠责任状。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以半年会为契机,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全面加强项目管控,规范项目管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白晓萍)

_MG_2152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