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温情

2017-08-17 12: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信芝 杜慧娟

“乘务员们、我们这次坐车是长见识了,我们旅客为你们列车工作人员的行为和温情点赞,同时也谢谢你们列车上的演绎的温情画面……”听到旅客的话语、看到旅客点赞的行为,和田二队和普二组的乘务员,只是微笑的说着:“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能为旅客解决困难,是我们的职责…..”这是发生在和田二队和普二组7558次列车上的一幕。

原来2017年8月13日由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和普二组值乘的7558次列车快要到达巴楚站前,一位旅客急匆匆的找到正在值乘的列车员,告诉她9号中铺的一个维吾尔族小朋友腹痛剧烈,一个劲的哭喊着,需要找医生看看。听到这里后,列车员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告知了情况,不到一分钟就听到列车广播寻找医生的信息。大约10分钟后,一位医生赶到了患病小朋友铺位前,只见小朋友蜷缩在铺上不停的哭着,旁边带他的奶奶也一个劲儿的抽泣着……医生检查完后,初步怀疑是肠梗阻引起的腹胀,建议孩子奶奶带着孩子前方巴楚站下车看病,但是孩子老奶奶听后更加哭得更伤心了,而且还一个劲摇头不愿下车。看到这些,乘务员急忙问她有什么困难吗?老奶奶听后说:“她是从莎车上车的,这次是到库尔勒和硕女儿家去送孩子的,因为出门时想着1天就到了,所以身上没有带多少钱,这次出门的车票是家里人帮忙买的,现在口袋里只有几十元钱,根本不敢到医院”。听到这些话后,乘务员对老奶奶说:“您不要着急,只要在我们车上,我们会帮助你的,孩子看病重要……”说着他们直接从自己的口袋里各自掏出了100元钱递给了老奶奶,周围的旅客看到这些后,都不约而同的纷纷解囊,你50元、他100元,不一会就捐助了1800多元,拿着乘务员和周围旅客捐助的钱,老奶奶在铺位上热泪纵横的说道:“热合买提,热合买提……”。同时列车长杨义联系了巴楚站领班,帮助联系医务人员和120救护车,在列车到达巴楚站时,看到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救护车,列车长杨义和乘务员一起将旅客交给了领班。旅客们看到列车长和乘务员这种尽心尽责的服务意识和帮旅客不畏艰难的精神,为了表示对这种行为的赞扬,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图为:乘务员在安慰患病旅客,给患病旅客捐款

150294405113693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