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儿童突发疾病 列车长悉心照顾

2017-08-16 13: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海虹

 库尔勒客运段成都八组副班车长李杰,是一名90后的列车长,从事客运工作6年,担任列车长已经1年了。她虽然很年轻,但对工作却忠于职守。她日常最注重的就是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经常利用中途小班会组织大家进行业务学习及进行各类应急演练,以此提高乘务员的业务技能。她常说:“想旅客所想,为旅客解决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8月10日,由成都八组值乘的K453次列车由于地震,造成列车晚点9小时运行在广元至略阳间,软卧车厢乘务员范慧慧呼叫车长,说1号包房有一个刚满1岁的儿童不舒服,哭闹不止,李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到孩子患有先天心脏病,立即通知广播找医生。孩子很幸运,软卧车厢乘坐了一名心脑血管专家,迅速对孩子进行紧急救助,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事毕李车长对医生表示了感谢后,嘱咐乘务员有情况立即呼叫,注意观察,李车长一个班不停询问,时刻关注孩子病情,于次日张掖车站,终于将孩子安全送达目的地。当孩子的外婆拉着小李车长的手痛哭流涕的表示感谢时,李杰只是淡淡的一句:“这是我的工作。”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多么朴实,却又很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