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第一机械队认真开展“员工知识讲堂”活动

2017-08-15 21: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博宇

为全面提高机械设备中心第一机械队基层员工的理论知识水平,进而实现全队员工在工作生产过程中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一次出乘标准化作业落到实处。经中心领导批准、队委会研究决定,在第一机械队范围内全面开展以“加强机械人员理论知识”为主题的理论知识普及学习活动。

机械设备中心第一机械队认真开展“员工知识讲堂”活动 张博宇摄.jpg

8月13日,“机械人员理论知识讲堂”第一讲在驻马店站改项目部展开,第一机械队队长李涛为大家授课。李队长首先从安全角度出发,通过引入几起典型铁路行车事故及其原因分析,让大家不难发现,事故发生的原因大多是职工有章不循、违章作业、履职不到位造成的。从而给大家敲响警钟,让在场员工认识到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紧接着,李队长按照自己制作的课件,有条不紊地为大家讲授《铁路技术管理规程》、《轨道车管理规则》、《机械设备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一次出乘作业标准》等书籍资料里的重点知识内容。参加讲堂的各位机械人员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遇到问题及时提问,学习气氛十分高涨。

“员工知识讲堂”活动的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此活动将继续在第一机械队投建的七个项目部扎实开展,并以此为开端,为全体员工营造一个“人人爱学习,人人赛知识”的良好浓郁的学习氛围,从而达到全面提高队内职工综合素质水平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