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压实责任强督查 跟踪问效抓落实

2017-08-15 14: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孟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新乡供电段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筑牢安全屏障,夯实供电安全基础!

该段按照“领导负责、专业负责、逐级负责、岗位负责”原则,逐条细化分解92项重点检查内容,明确落实措施及检查频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成立6个专项检查组,重点从干部履责、现场作用发挥、职工作业纪律查找突出问题。

通过建立“现场检查常态化机制”,采取添乘检查、跟班作业、突出夜查、远程监控、音像分析等方式对现场各类作业进行对规对标检查,坚持“边查边整、边查边改”, 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标准和销号期限。每日梳理各检查组反馈的安全信息,对发现的关键问题和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以跟踪问题整改进度为依据,对各车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评估,针对排在最后的车间,将由包保科室负责人进驻车间,利用一周时间进行补强整改。

针对安全大检查周期长的特点,将安全大检查工作与路局、段部署的安全重点工作、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防洪工作、暑运工作、季节性安全工作、日常安全工作有机结合,突出实效,切实解决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夯实安全基础!同时,利用段域网、LED显示屏、《新供信息》电子刊物、“新供家园”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加强阵地宣传,营造安全生产大检查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