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续写天路传奇,全力以赴确保沱沱河车站的顺利开通

2017-08-14 22: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亚妮 何治国

方圆百里荒无人烟,纵横千里冰峰林立,常年不化的皑皑雪山,绵延不见尽头。这里是位于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沱沱河车站,海拔4547米。

初秋的高原早已告别了短袖衬衫,位于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扩能改造施工现场时不时飘起雪花,夜里气温甚至低至零下2-3℃。

这几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青藏铁路格拉扩能改造项目所有人员都在为沱沱河车站的顺利开通忙碌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昌岳、副总经理芦巍一行也赶往施工现场指挥施工。

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格拉扩能改造工程唐北段共有车站16个,5个新开站,4个股道延长站,3个车站彩钢房倒替,2个改造站,2个新增工区车站,其中沱沱河站为到发线有效长延长站之一,该站正线中心轨面设计高程4548.15m,车站中心里程K1224+806。本次扩能开站,格尔木段咽喉维持既有,延长和改建拉萨段咽喉区,到发线有效长度延长至900m。8.13-8.15开通沱沱河车站。目前已完成并开通清水桥车站、昆仑山车站,可可西里车站,曲吾车站4个新建车站。沱沱河车站改造是公司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即将开通的第5个车站。

施工点多面广,为确保施工质量,指挥部要求所有人员吃住在一线,无论是顶着多么强烈的紫外线,还是体验着寒风凛冽,大家都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对施工全过程的质量严格把关。

沱沱河美丽的夜景

在平均海拔高度从开始的4600米到5200米,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的干部职工不断挑战着生命禁区的新高度,发扬着“缺氧不缺精神”的铁军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之巅,一边续写青藏铁路建设的“神话”,一边创造青藏铁路扩改工程的“奇迹”。

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