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路上

2017-08-14 13: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姑娘,请问一下,门前这条路能通往肃南县城吗?”8月13日下午六点多,在中铁四局一公司肃祁5标项目部院内,又来了一个前来问路的中年男子。

闻言,正在值日的财务部长牛洁,停下手中推着的垃圾箱,立即迎上去。“大哥,这条路月初的暴雨冲毁了,县公路段的维护人员来修过路。当时项目部也派员参与维护道路,他们回来说道路依旧泥泞不堪,不是太好走。您瞧,现在都快七点了,万一山路不好走,有个闪失,山上连个信号都没有,那就很危险了。您还是绕着峨堡那条路走,比较安全呐。”

前来问路的人是外地人,听了牛洁的话,迟疑很久,接着问起了绕行路线。牛洁带着这个素不相识的问路人,来到办公室,找来一张白纸,大家伙围着他,将从野牛沟乡往峨堡抵张掖达肃南的路线,认真的画了出来。这一幕恰巧让我遇见,对于这样热心的引路人,并不多见。看着外地人拿着简单地图,不停的道谢,走出项目部的时候,还不停的挥手致意,我的心莫名的感动。

“小殷,4号那天晚上,山上下雨湿滑,一个郑州牌照的越野车在从野牛沟到肃南,爬雪山的时候,歪在了路边。我们接到野牛沟派出所的电话,项目部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带着转载机奔赴现常那天晚上副经理任勇和张平带队、薛登位、肖建义、董昆、胡鹏、陶鑫宇等九个小伙子冒雨追随着去抢险,再次返回项目部已是凌晨两点了。好在那辆郑州拍照自驾游车平安脱险……”听着生管主任王旭东,对4号深夜抢险救援的追述,四局人那种“修好路立丰碑扬好名”的英雄气概荡然于胸。

14日,项目门前通往肃南县的雪山路,因夜雨滑石再次阻断。项目部接到通知后,我看到电工技师肖建义、物机部小伙陶鑫宇在项目部门前,做了一个简易的路牌,上面写着“道路中断谨慎绕行”。我凝视着这个简易的爱心路牌,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来。四局筑路人能战高寒、越天险,修路架桥造福人民,更有淳朴热情的爱人之心,他们在开辟新路征程中,时刻做好准备为素未相识南来北往过客,默默无闻的指引路线,护路抢险。

野牛沟当地的乡邻都说:“中铁四局人在修爱心路”,我听了这话倍觉暖心。是的,虽然肃祁5标项目部暂未开工,但是这里的热血青年们,都在义务为过往之人维护一条通往肃南的平安出行之路。爱心路上,四局人永远在行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