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落实碴土运输环保责任,展现央企文明施工风采

2017-08-14 12: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为了进一步加强哈尔滨地铁工程建设施工现场残土拉运管理,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整洁和企业形象,督促落实碴土管理责任。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于2017年8月14日早晨九点在会议室召开关于碴土运输环保责任落实专题会议。

会议由计划合同管理部主任何昭龙主持,会议中他首先宣读了《中电科哈尔滨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淤泥渣土排放管理办法》及《加强渣车管理》的通知,将文件精神内容传达给各工区负责人及各土方施工单位。具体内容主要有:1、渣车入场前必须向物资设备部进行备案登记,提供车辆信息、车辆手续、驾驶员信息、证件等必须齐全,物设部、安质部、综合部、以及各工区负责人应联合对车辆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场使用;2、工区以及作业队应设置巡视检察人员,负责对车辆信息,出场前车牌牌号、装渣高度、车辆厢板高度以及密闭性、有无盖、出场时间、是否存在滴漏、是否进行冲洗进行严格检查,如实填写《渣土日常运行与检查记录表》,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未达到要求不得出场;3、运行车辆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按照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行驶,不得超速,超载及使用其他机动车牌号、无牌或号码不全的建筑渣土车辆上路行驶;4、巡视人员负责对出土工地现场管理措施落实、运输车辆规范装运、安全行驶、道路污染、沿线渣车行驶路线情况等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处理;5、车队与驾驶人员建立责任机制,签订责任书,因为驾驶人员原因出现事故或者受到处罚,驾驶人员负主责,并于2017年7月25日前将渣车驾驶员与车队单位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人员清单报安质环保部备案。6、渣车不得超高,并在出场前盖好占布,冲洗轮胎;7、各工区加强门前环境的检测,及时对洒落泥土进行清理;8、作业队当班巡视人员应当与工区负责人进行对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针对以上文件要求,各工区负责人及各施工作业单位划分职责并制定了环保责任人名单、绘制渣土运输路线图,按标段和施工作业队人员进行责任划分落实到人,并且与每个土方运输施工队伍签订了渣土运输承诺书。各工区负责人及土方运输施工作业队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哈尔滨市政府相关规定施工,对于违反制度要求的作业队进行严格处罚。

市城管局将牵头会同相关部门,选择一批具备相应运输能力的运输单位,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全封闭、全密闭、高标准改装,并统一办理渣土运输准运证。今后,凡施工责任单位必须选择具备该资质的运输单位从事渣土运输,从源头上解决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后难以有效管控的难题。会议指出加强碴土管理,建立环保责任人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是城市建设维护市容,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的必要因素。(王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