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唱响现场作业安全“四重奏”

2017-08-14 11: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  汤金生

入秋以来,洛阳工务段以保障职工现场作业安全为重点,结合现场作业实际,围绕警示教育、机具管理、作业管控、安全包保等四个方面,细心编排安全“四重奏”,为户外上道作业上“保险”

这个段深刻吸取近期全路安全事故教训,并收集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分别制作成视频、图片等警示教育资料,下发至段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现场各车间和班组,利用中心组学习、周交班会、安全分析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案例、深查问题、吸取教训,着力补强现场作业安全短板。

这个段大力规范现场机具管理,以两轮单轨小车、四轮平板小车等作业机具为重点,安排技术科牵头,全面回收现场各类平板作业小车,并对小车逐车进行检验、认证和编号,要求未经鉴定严禁使用。同时,严格“三必须”要求,明确鉴定合格的作业小车,上道前必须审批备案、必须要有命令、必须显示编号,严禁私自使用作业小车上道作业。

这个段加大现场上道作业管控力度,要求当地气温超过35℃以上时,在严格落实防暑、防护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除了可以从事设备检查巡视外,严禁从事其他上道作业项目。遇重伤设备更换,以及其他危及行车安全的设备隐患整修,必须经主管安全副段长批准后,方可上道作业,确保高温天气下的上道作业安全。

此外,这个段还按照“高管一级”的原则,重新细化上道作业干部包保制度,要求上道作业必须按级别落实包保干部,如遇特殊原因不能包保,允许高职代低职,杜绝低职代高职。充分发挥包保干部指导生产、卡控风险、协调问题等作用,保障现场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安全“四部曲”的奏响,潜移默化提升了现场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学标贯标对标的氛围浓了起来,自控互控他控的制度落了下去,现场安全风险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杨淑光  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