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班组,由大家一起守护

2017-08-14 10: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学良

转眼间,距离新一批委管人员转正考试时间仅剩3天。

列车员马文睿的内心此时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这是他人生中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一次考试,现今社会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究竟有多难,看着列车上每天为了找工作而奔波两地的人,马文睿的内心越发紧张了。

“如果考不好怎么办?”

“刚在那道题怎么背的来着?”

.........

紧张的心态,让他之前所学的业务,开始在脑海里变得有些模糊。

马文睿也意识到了自己此时的情况,内心也越发烦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马文睿决定出去散散步,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状态。

走在马路上,看着两旁赶着上班的上班族,本该出来放松的他,大脑却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了转正考试的事。

“哎呦。”

猛然间,一股疼痛感出现在他的额头上,由于心不在焉的他撞到了前边的女孩。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对不起。咦,玲姐,怎么是你?你没事吧?”连忙道歉的马文睿,抬起头却发现被自己撞到的正是自己的班组长陈艳玲。

陈艳玲摸了摸自己后脑勺,抬起头来看向马文睿,摇了摇头说到:“我没事,倒是你怎么了?感觉心不在焉的。”

“唉,玲姐,不瞒你说,马上转正考试了,我的心好乱。我真怕考不好,我真的怕再也见不到大家。”说完,做为男生的马文睿,眼角也湿润了。

看着马文睿的神情,陈艳玲将手轻轻放在马文睿的肩膀上,笑着说道:“放心,文睿,你一定会考试成功的,加油,从现在开始,你要有心理准备,我的教学可是很严厉的哦,还有,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埃”

马文睿抬起头来,看着微笑的陈艳玲,马文睿苦笑摇了摇头,是啊,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没有自信。

“那谢谢玲姐了。”

“好啦,别墨迹了。快,回去背题了。”

马文睿点了点头,两人向宿舍方向走去。

于是,回到宿舍后,马文睿的业务急训生活开始了,做为班组兼职教师的陈艳玲,业务也是相当好的,她开始细心的辅导马文睿快速吸收业务,马文睿在之前业务学习中的难点,困惑点,经过陈艳玲的辅导,也一一解决,马文睿的业务较之前有了明显的进步。

“文睿,经过这段时间学习,我发现其实你的业务底子很扎实,从现在开始,我们进入第二个环节,你回头看他们是谁?”

马文睿回过头来,看着眼前的众人,眼角湿润了。

那是他班组的同事,他的对班,他的邻车厢......

“文睿,你看我给你带什么了?”马文睿的对班笑着从身后取出一大摞纸出来,都是打印好的卷子。

“文睿,我们昨天可是忙了一天呢,你小子要是考不过,可就对不起我们大家了。”

“胖子,你说啥呢,文睿一定会考过的。”

看着大家为了自己转正考试,都付出这么多,马文睿握紧自己的拳头,眼泪从眼眶流了下来:“谢谢,谢谢大家,我...我一定会..考过的。"

陈艳玲看着哭泣的马文睿,对着其他人使了一个眼色,大家瞬间会意,纷纷伸出右手叠放在一起,马文睿看着大家伸出的右手,明白这是班组一直以来象征团结的方式,马文睿也将手放在了上面。

陈艳玲环视大家之后,笑着说道:“对,这就是我们二组,我们是团结的二组,我们是一个集体,这个集体缺一不可,大家要记住一句话,我们的班组,由大家一起守护。”

“我们的班组,由我们大家一起守护。”

之后,大家又进入马文睿的急训学习中,马文睿看着大家,眼神也越来越坚定,信心满满。

考试临近,笔者在这里祝愿所有参加考试的人员,考试顺利通过。(李学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